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部门: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19-09-24动态浏览次数:87
初审: 复审: 终审:

9月19日,我校在招生与就业处多功能厅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级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级教学督导组组长任慧娟教授主持。

会上,任慧娟教授对上学期校督导的工作做了总结,指出上学期在学校领导的全力支持下,在各单位的大力协助和配合下,校督导组圆满完成了教学督导工作,同时对在场各位督导专家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教学督导要在督教、督学、督管工作过程中重点关注课堂教学秩序和学生的出勤率,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献计献策;二是在听课过程中,要加强课程思政的督导工作,推动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三是要关注实践教学环节,着力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切实提升我校实践教学环节质量;四是在青年教师的指导方面要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的引导作用和帮扶作用;五是在教学活动的评优选拔方面,要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的话语权。

之后,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人杨佳老师为在场各位督导员传达了本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的基本内容和精神,督导员针对学校教育教学实际问题展开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在积极而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撰稿 杨中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