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督导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部门: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19-01-14动态浏览次数:81
初审: 复审: 终审:

为切实加强教学督导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督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交流经验,发挥督导在教学过程中的质量监控作用,校督导员和各学院督导组组长于1月10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A408教室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督导组组长任慧娟教授首先做了中心发言,她对本学期以来督导组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校、院督导今年的听课总量、督导日常工作、督导特色工作等方面比起往年有了长足的进步,希望各位督导专家能够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做好今后的教学督导工作。她结合近期教育部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就如何做好督导工作进行了探讨,并结合经验就如何做好听课评课等问题与各位督导专家进行了交流。

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刘立教授在发言中对本学期校、院两级督导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本学期根据教学督导等方面反馈的信息,教务处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向各二级学院下发了13份课堂教学问题反馈调查表,3份教学异常调查表。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认真核实,及时整改,确保了学校教学活动秩序井然。同时他也希望各位督导老师对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的工作多提意见。

座谈会上,各位督导专家针对新形势下本科教学督导常态化工作的新特征;如何从“立德树人”的高度,指导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如何理解我国高等教育“以本为本”的指导思想等问题展开了讨论,许多督导专家分享了各自对督导工作的理解和做好督导工作的经验,并对学校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撰稿|摄影 杨中瑛)


校级督导组组长任慧娟教授发表讲话

督导老师们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