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届教学督导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部门: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18-05-08动态浏览次数:65
初审: 复审: 终审:


53日,我校第四届教学督导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五楼研讨间召开。校级教学督导员、院级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共29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级教学督导组总组长任慧娟教授主持。

会上,任慧娟教授进一步明确了第四届教学督导组的组织架构、工作范围及职责,对刚刚完成的试卷复查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即将开展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求及重点内容进行了梳理。她认为本届督导工作应紧密配合学校迎接合格评估工作开展,围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重点监控开学初、学期中、学期末三个阶段的教学工作,加强听课,注重工作记录、总结及信息反馈,将教学督导工作成效落到实处。

接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小鱼教授对我校教学督导员肩负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工作职责做了介绍,她强调2018年将围绕“研究教学,服务教师”的宗旨,加强对教学工作的指导与咨询;继续实施“精彩一课”、“示范教案”、“最美PPT”、“微课演练”等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养方案;开展多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加强校内培训师工作建设,促进校际间的交流。

最后,校院两级督导专家进行了督导工作交流,专家们对学校的督导工作畅所欲言,对督导工作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第四届教学督导组第一次工作会议现场讨论

              

第四届教学督导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参会人员合影